当前位置:首页>教学教研>教育研究

专家引领促成长 教学指导提质量——吉林省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培训部专家来校指导教学工作


3月18日上午,春风习习,阳光明媚。吉林省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培训部专家在郎宇主任、李迅副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我校进行教研指导。

校长张洁致欢迎辞,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校址变迁、办学宗旨、办学规模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表达了在新课程背景下,学校积极开展的系列教学活动,以及在培养孤儿学生核心素养的探索中存在的困惑。为了使我校教研活动科学、深入、持久地开展,张洁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进互建交流;二是完善长效机制,使教研互动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三是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围绕教师培养、学生成长建立教育教学培训基地。





吉林省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培训部郎宇主任也做了讲话。他从部门基本情况、教研活动部署、未来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做了说明。他说省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培训部门依托“一体六行两帮扶”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到省孤儿学校,也是深入教学最后一公里,践行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师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校决策的教研宗旨的具体实践。高中教研培训部将会在孤儿学校教师教育成长和学生专业发展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做到信息对称,助力教师教育教学成长。





活动中,郎宇主任代表省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培训部向我校捐赠了《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语文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等系列图书,希望更好地为我校孩子的教育尽一份力。

捐赠结束后,学科教研员与我校高中任课教师结对,深入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等课堂听课。课后,教研员和教师深入沟通,细致探讨,同时,就新课程理念、新教材的变动、素养课的特点与我校高中教师进行充分、高效、深入的交流。















评课活动结束后,省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培训部专家参观了校园。











专家引领促成长,教学指导提质量。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吉林省孤儿学校与吉林省教育学院高中教研培训部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高中学科教学的成长,丰富了我校整体教育的内涵,为提升教育整体质量创造了有力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