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 踏浪而行 对接分享 发扬蹈励 ——我校高三一模质量分析暨备考经验分享会

金风送秋意,携手共登攀。9月29日下午,在送中秋、迎国庆的喜悦气氛里,以“承嬗离合 继往开来”为主旨,召开了高三质量监测(一模)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备考经验分享会。王伟东副校长,教学管理科高淑范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赵春雨主任主持。他首先对新高三参加的长春市2022届高三质量检测(一模)考试作了简单信息汇总并带领各科任课教师进行分析总结策。


    会上,刘俊副主任所在的“老高三”与赵春雨主任所在的“新高三”进行了真诚而热烈,精准而高效的经验分享。

各学科任课教师分别从一模考试中试卷知识点考查情况,考生答题情况,考试题型、难度,命题方向,试卷在形式上的出新之处、评分的严谨之处,考试中学生在试卷上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加以分析总结,并提出对策。

随后刘俊副主任带领“老高三”年级组的骨干教师们结合各自学科高三备考及实战经验向“新高三”的任课教师们分享诸多实用且高效的战术和打法。





在各学科积极而高效的交流分享和切磋互动后,从思考到行动再到反思,两个年级各学科的老师都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王伟东副校长为参会教师做了高屋建瓴的部署和规划。王伟东副校长强调了新老高三对接互助的必要性和高效性。这样的用心“交接”应该常态化。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教师都受益良多!他提醒综合学科任课教师应该注意在迎接下一次模拟考试之前注意研究学生综合卷答题时间分配的问题,下一步的高三复习备考一定用心安排部署,让学生们在高三一轮复习中夯实基础,扬长补短,提高实效,争取在明年高考中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