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奋进新时代 争当孺子牛 颂歌献给党” 歌咏比赛——暨吉林省民政厅“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吉林省民政厅“奋进新时代 争当孺子牛 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午14时,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吉林省民政厅“奋进新时代 争当孺子牛 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拉开帷幕。



省民政厅机关、南关区华阳社区合唱队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省假肢中心合唱队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十送红军》。



省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联合合唱队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最美的歌唱给妈妈》。



省安置农场合唱队的《我和我的祖国》、《咱们工人有力量》。



省孤儿学校合唱队的《复兴的力量》、《映山红》、《红星闪闪》。













一段段充满红色记忆的歌曲带大家走过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百年的风雨历程,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忠诚,唱出了对人民的情意,演出过程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台上台下情景交融,述说了吉林民政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厅二级巡视员陈宝东同志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为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大会隆重表彰了全厅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副厅长相瑛宣读表彰决定。


二级巡视员奚艳华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二级巡视员尤慧林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居斌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副厅长相瑛肖模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牌匾


厅党组书记、厅长为歌咏比赛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肖模文厅长指出,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厅在这里隆重集会,欢唱对党颂歌,表彰模范先进,就是为了让每一名党员深切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深切感受党和人民的认可与期待,深切感受启航新征程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

肖模文厅长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奋勇开拓,扎实工作,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吉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肖模文厅长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忠诚党的事业的崇高理想;学习他们率先垂范、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以建党100周年为新的起点,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作风,敢于担当、用于创新的精神,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中体现初心使命。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全体大合唱中精彩落幕。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激情满怀,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唱出了全体民政干部对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兴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未来,全体孤儿特教人必将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勇气,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谱写吉林孤儿养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