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初中教育科纪念“九•一八”90周年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感受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初中教育科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的教育活动。

初中团委负责人张雪老师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和中华民族受屈辱遭掠杀的悲惨历史。教育学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要把浓浓的爱国情融入到发奋学习,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中去。

在9点18分,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







活动后,各班级召开活动分享活动,并书写感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发奋学习,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少年属于技节孕穗期,我们老师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教给孩子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具有强国志、报国行,增强了全体学生对祖国的自尊、自信、自强的进取心,激发了学生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