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风华正茂恰年少 逐梦扬帆正当时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学生运动会

金秋九月,秋风习习,音乐高昂,彩旗飘扬,为提高学生体质和运动技术水平,让学生在情趣盎然中锻炼身体,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神,9月24日8时30分,我校2021年秋季运动会隆重拉开帷幕!张洁校长带领班子成员参加了开幕式,未来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刘丰董事长也应邀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王伟东副校长主持。





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前面引路,五星红旗在护旗手的护卫下走进了运动场。校旗、会徽和刀旗队紧随其后,鲜艳的彩旗迎风飘扬,红的如火,喜庆而热闹,象征着我校体育工作的勃勃生机。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鼓点,各班级代表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进场,他们精神抖擞,口号洪亮,尽显我校师生热爱运动、崇尚体育的精神面貌。





















运动员们集结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夺目耀眼。

杨学伟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希望各代表队、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权力义务,发扬奋发勇为、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希望通过本次体育盛会,在我校掀起人人关注体育,人人重视健身的热潮。

运动员代表张钰玲同学和裁判员代表王无双老师郑重宣誓。

随着张洁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各项比赛有序展开。



















运动会开幕式后,初一、高一、中职一年、二年带来了军体拳汇报表演,同学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刚劲有力的招式,响彻云霄的口号,每个人的表情都严肃、认真,处处体现出他们的专注和改变,10天不畏骄阳、不畏风雨的艰苦训练,呈现在眼前的不仅仅是新生们的飒爽英姿,更是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职二年级的50名同学聚集场地中央,向大家展示了被称为“国粹”的太极拳。学生们在一招一式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武术文化和武德精神的无限魅力与深厚内涵,在强健体魄、增强体质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潜移默化地传承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优秀品德,培养了学生对民族、对国家的深厚情感。

小学的孩子们身着粉衣,手中挥舞着彩带跳起了团体操。他们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充满无限的生机和希望,合着《把未来点亮》的节拍,插上理想的翅膀,在爱的雨露下,探索未来,健康长大,向着明天,向着未来,展开奋飞的翅膀。





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大显身手,你追我赶,奋勇拼搏,永不言败,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自己,为班集体书写一个又一个辉煌。

跑道上那闪电般的速度,拔河场地上那强健的身影,长跑中运动员们坚韧不拔的毅力,接力赛中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赢得了场外的掌声和加油声。

运动场外,班级啦啦队为运动员呐喊助威,鼓劲加油,做好服务工作,展现了良好的道德精神风尚。





















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比赛,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的班级和个人颁发奖杯和奖状。







本次大会不仅突出了团结、文明、和谐的主题,更展现了全体师生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蓬勃向上的旺盛斗志。集中地体现了我校体育教学与发展的巨大成绩,集中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动人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也让秋日的校园多了一份运动的快乐,让师生的心里多了一丝美好回忆!

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张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品质!让我们借助这样一个体育盛会,共同祝愿我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