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感恩思源砥砺奋进——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祭奠烈士英灵、缅怀先烈,继承先烈精神,传承先烈遗志,共抒爱国情怀,我校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感恩思源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由中职三年级的刘婉婷同学主持。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

上午9时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齐步出场,他们步伐铿锵,目光坚毅,脚下走过的是短短的距离,心中刻下的是不可磨灭历史印迹。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唱国歌,表达着对党与祖国的无限热爱。





张洁校长在国旗下讲话。他号召全体同学铭记烈士功绩,继承“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革命精神,要珍惜和平,感恩生活,用实际行动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好好学习,不懈奋斗!




中职三年级同学代表读烈士纪念日祭文:先烈忠魂在上,五星红旗在前,烈士历朝皆有,近代英勇万千。为民族抗外辱,为天下除霸权,为人民争幸福,为江山永不变。舍身虎门炮台,捐躯甲午海战,长眠井冈山脉,杀敌抗日前沿,浴血解放战场,牺牲抗美朝鲜,就义隐蔽前线。 献身抗疫抢险。舍生忘死英雄,忠贞不渝信念,冲锋奋战激烈,视死如归等闲。为有牺牲壮志,敢教日月换天,民族解放屹立,神州亿万欢颜。五星红旗在前,先烈忠魂在上,我等党政军民,我辈炎黄子孙,身享革命成果,不忘烈士德恩,缅怀先烈壮举,敬仰牺牲精神。自问革命斗志,自醒理想修身,自弃私利贪欲,自展无我胸襟,自律道德法纪,自立价值核心,自觉为民奉献,自愿报国奋进。革命烈士不朽,天地浩然永存,血染红旗不倒,铸就红色基因。慰祭革命烈士,告慰后继有人,复兴号角吹响,高举旗帜进军。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国是生长英雄的国家,让我们在祖国第72个华诞到来前夕,把先烈缅怀,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