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黑土地上不屈的忠魂 ——吉林省博物院走进我校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按照学校“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安排,12月17日,邀请吉林省博物院走进学校开展“黑土地上不屈的忠魂”主题红色宣讲活动,共同追忆历史,学习抗战精神。学校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张洁校长主持。




宣讲内容结合的是吉林省博物院“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展”、“吾行——东北抗联遗迹的故事”、“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等红色主题展览内容,讲解员崔玉卓全面介绍了从2021年末开始,不断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展览内容,吸收最新抗联学术研究成果,展出的抗联时期重要文物,其中有杨靖宇用过的饭桌、周保中的铁笔、汪雅臣的银挂件、少年营单刀等,再现了抗联时期一幅幅生动场景,并以视频、图片等新媒体方式进行解读。

通过一幅幅抗战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师生看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抵御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伟大抗战精神。活动后,师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一定要倍加珍惜,铭记历史,不忘党恩。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感悟爱党爱国精神,培养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广大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愿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