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教育医卫三组来校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体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7月8日下午,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教育医卫三组一行7人在组长、吉林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胡淑平的带领下来我校考察调研。

校长张洁、工会主席徐强、党委委员陈兆升、姜超、罗瑞等陪同调研。

7名委员在我校张洁校长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开放展室和疫情防控展览展板。

各位委员在实地了解我校66年的发展历程后由衷感叹:特殊教育太不容易,孤儿培养更不容易!国家政策支持幸福了这群无家可归的孩子。各位委员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多多关注特殊教育,关注孤儿学校的发展。




随后,调研考察团一行前往小学宿舍楼,参观宿舍并调研学生生活保障情况。看到宿舍内孩子们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看到孩子们宽敞舒适的居住环境,委员们纷纷感慨:这样的自立能力,是正常家庭的孩子无法企及的,应该让社会上有父母的孩子来校走走看看,实地受教育体验一下孤儿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



带着无尽的感慨和赞扬,委员一行来到小学教学楼,调研了我校特色教育情况。木工坊、绘本馆、古筝室、速迭杯社团、葫芦丝社团、剪纸社团、陶泥社团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让委员们真切感受到孤儿学校孩子们快乐、健康、幸福的学习生活。

















在小学教学楼门口,委员们忍不住停下脚步,与六年级的孩子们欢快合影留念。面对孩子亲切的告别仪式,面对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委员们欣喜异常,依依不舍。纷纷表示:这里不愧是学生学习的校园、成长的家园、生活的乐园。孤儿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是最了不起的教育者,都是民生兜底保障工程的无名英雄!

对各位委员给予学校办学的肯定,张洁校长非常激动感动。他向各位委员保证:自己会一如既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不断为特殊教育发展谋篇布局,一如既往地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一如既往地不断提升学生幸福指数,带领全校师生努力奋斗,将孤儿学校打造成人民政协工作的研究标杆、智库平台和育人阵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为推动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毕生力量,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