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致敬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张洁校长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各界朋友们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值此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爱心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2022年,我们共同经历波澜与壮阔。这一年,有闯关之难更有激动之举。3月吉林疫情肆虐,学校三度封校管理;6月中高考,线上教学面临挑战;10月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全面探索实施1234567党建新模式,推动学校发展不止步;12月全民“向阳”,全校师生无畏无惧,守望相助,教学相长,孜孜不倦,真情为孤加油干,无私奉献勇担当。

     2022年,我们共同坚守初心与使命。这一年,有压力在肩更有动力感召。3月面临省内疫情多点爆发、我校居家教师被确诊的严峻形势,学校顶着巨大压力圆满完成防疫抗疫、稳中求进的双重工作目标,实现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学校发展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景俊海书记、韩俊省长分别来校慰问;刘凯副省长、肖模文厅长、杜文革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相瑛同志亲临学校调研指导;我校学生《精忠报国》武术操图片出现在冬奥会开幕式直播现场的照片墙上,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2022年,我们共同见证成长与发展。这一年,有挑战之艰更有成功之喜。22人参加高考,18人过本科线;107人参加中考,最高分711分,1名同学被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录取,3人被长春市实验中学录取,2人被东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足球专业录取;大学生成长迅速,40余人荣获各级各类奖项;素质教育成果喜人, 63名学生获国家级各级奖项;教师能力提升显著,荣获省级专家型校长、市级骨干教师、市级“我身边的好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老师们,同学们, 2022年已成过往,但那份温暖与感动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你是否还记得疫情防控中省厅党组的殷切关怀与厚望,是否还记得全校师生共同抗疫的汗水与泪水?你是否还记得孩子们返校时脸上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激动,是否还记得孩子们寒假离校时的老师们的依依不舍与百般叮嘱?我相信,我们都记得。因为每一个片段都是一份感动,每一次回忆都是一种温暖,每一次相聚都是最美的遇见。

     老师们,同学们,流逝的岁月,不会没有泪水,前行的道路,更不会没有荆棘。但我们依然相信,生活处处有歌声,人生处处是成长。

     2023年,祝愿我可爱的孩子们激情飞扬,成长无限,你们要始终相信青春有底色,初心有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2023年,祝福我可敬的老师们身体康健,家庭和美。希望你们能坚韧地和学校一起众力并举,群智共襄,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大爱家园更加美好的新明天。

     2023年,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我们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祝福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爱心人士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星河长明,凛冬必散;使命光荣,未来可期。新的一年,祝愿大家万般熙攘化清风朗月,四方梦想皆如愿以偿。


                    校长:张洁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