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素质培养

我校学生参加吉林省第十九届“青青草杯”原创作品征集喜获佳绩

近日,吉林省图书馆主办的第十九届“青青草”原创作品大赛上传来喜讯,我校徐兴彬、孙金霞、石金豆、倪好、福楠、常俊硕等六位同学作品成功入选,并于近期在吉林省图书馆少儿展厅、 省图“青青草网站”(www.jlqqc.com)等平台展出。

为保证参赛作品质量,图书馆前期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技创未来”原创科普作品创作活动完成参赛作品征集。征集活动中,孩子们怀着兴奋与好奇、利用课余时间阅读科普读物,查阅相关文献,观察和探索了声光知识、电磁奥秘、生活科技、宇宙航天……在充分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创作完成了科普绘画、书法、手工、征文等三十余篇科普作品,从中确定二十余幅作品代表学校参赛。

由于我校在征集活动中积极组织、成效显著,获得吉林省文旅厅、共青团吉林省委与吉林省图书馆共同颁发的最佳组织单位荣誉。关娟、亢雪婷、吕茹慧等三位教师获得指导教师荣誉证书。王亚静副主任、陈云鑫副主任获得组织荣誉证书。

部分作品展示:

六年级常俊硕 手工作品《中国航天》

五年级徐兴彬 绘画作品 《航天梦》

五年级孙金霞 绘画作品 《宇宙探索》

五年级石金豆 绘画作品 《航天梦》

五年级倪好 绘画作品《航天梦》

四年级雷雨 绘画作品《多彩宇宙》

中职 福楠书法作品《水调歌头》

五年级 倪好 书法作品《七律 长征》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入围作品名单

徐兴彬  《航天梦》  绘画  吉林省孤儿学校五年级

孙金霞  《宇宙探索》   绘画  吉林省孤儿学校五年级

石金豆  《航天梦》  绘画  吉林省孤儿学校五年级

倪好 《长征七律》   书法  吉林省孤儿学校五年级

福楠 《水调歌头》   书法  吉林省孤儿学校中职

常俊硕  《中国航天》   手工  吉林省孤儿学校六年级

荣誉证书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科普活动有助于塑造青少年探求科学的意志品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造能力,在青少年的心里种下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种子,这个种子在未来将盛开繁花,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