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催征急 扬鞭自奋蹄——我校初中教育科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乘风破浪展宏图,蟾宫折桂当有时。为进一步激发初三全体师生的昂扬斗志,增强中考必胜的信心,我校初中教育科隆重召开了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爱心团队亚泰饭店和一缕阳光协会也应邀参加了誓师大会。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姜佳琪等四位同学演唱了歌曲《追光者》,最后一百天,希望初三的学子都能通过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勇向前。节目《击鼓催征》,震天的鼓声、舞动的大旗,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



罗瑞副校长为本次百日誓师做了声情并茂、振奋人心的动员讲话。她说:本次大会是在向时间宣战、向目标宣战、向中考宣战、更是向命运宣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信念,要以中考这个转折点为契机,真正改变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位班主任老师及部分毕业班同学带来了诗朗诵《冲刺路上,我们在一起》,最后一百天,有学生的全力以赴,更有老师的全心守护。如果一百天能成就一个梦想,如果一百天能实现一个蜕变,那么这一百天就是人生中最无价的珍宝。


学校优秀毕业生及高中的学长们也送来了鼓励和祝福,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带着这些鼓励和祝福满怀信心的冲刺中考,实现梦想。




亚泰饭店和一缕阳光协会等爱心团队为2022届中考前十名学生及全体初中学生送来了爱心助学奖励,祝福同学们都能金榜题名。



三名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进行了发言,他们希望同学们不做退缩的懦夫,不做彷徨的弱者,凝聚全部的力量,为中考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实现梦想。




    漫漫征途,孩子们已经整装待发,起跑线上,孩子们正在磨拳擦掌。初三的学子们用青春的名义进行了宣誓:

山可撼、地可摇,

我们的信心与激情不可消,我们的执着与追求不可降。

百日铸剑,今朝试锋。

我们脚踏实地,铸就辉煌。

今朝起航,六月圆梦。

我们志存高远,拼一个此生无憾。

不做懦弱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

用智慧丰富内涵,凭激情创造灿烂。

拼搏一百天,我们的理想扬帆起航!

奋斗一百天,我们的未来绚丽辉煌!

冲刺一百天,绘出人生华丽篇章!

我要成功!我会成功!我能成功!我们必胜!

嘹亮的呐喊、庄严的神情、肺腑的誓言、冲天的抱负。经久不息的宣誓声音感染了大会上的每一个人,初三的学子们用响彻云霄的誓言表达出了迎战中考的信心和斗志。


同学们最敬爱的张洁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张洁校长首先向辛勤工作的初三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敬意、向努力拼搏的初三学子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讲话中,张洁校长既肯定了三年来师生共克难关、锐意进取所取得的成绩,又为孩子们指出了奋斗前行的目标。张洁校长希望同学们以中考为转折点,不停跋涉、不停奋斗,努力拼搏、刻苦奋斗,不断丰富自己、强大自己,为振兴吉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大会在《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参会人员依次在中考誓言条幅上签名。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庄严的签名是每一位初三学子对自己初心和梦想的无声承诺。


百日誓师抒壮志,圆梦中考踏征程。此次誓师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全体九年级师生的士气。中考的战鼓已经敲响,全体师生整装待发,争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