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极限 彰显青春荣耀--我校初中教育科百日誓师大会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3月19日,在距离九年级中考和八年级地生中考还有一百天的重要节点,一场振奋人心的誓师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来自一缕阳光协会、莱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帮扶九年级的公益组织爱心人士们也来到了现场,为参加中考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15时,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罗瑞副校长首先给参加中考的学子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她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科学的方法投入到中考冲刺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冲刺一百天,中考取得好成绩!





各学科教师、生活教师代表分别从学科角度和生活角度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彩的祝福,台下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三名不同层次的初三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他们表达了要铭记领导和老师教诲、牢记亲人嘱托,不忘爱心人士的关心呵护,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决战100天,夺取中考胜利的信念和决心。来自初二的李博恩同学为初三的学长们送来了中考的祝福,同时他代表初二同学们表达了要努力拼搏剩下的一百天,争取在地生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张洁校长代表学校同一缕阳光协会的陈晓明会长签署了“一缕阳光”励志奖学金合作协议书;同莱斯机电设备的刘志伦董事长签署了“莱丝希望之光”奖学金合作协议书。  





陈晓明会长、刘志伦董事长和来自帮扶九年级的公益组织代表分别为学生代表们送上了奖学金、生活和学习用品,并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祝福他们中考成功。







韩心悦等四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不负青春、百日起航》,“布一百天为局,许一盘青春如棋,落子无悔;谱一百天为曲,奏一章赤子逐梦,无问西东;握一百天为拳,搏一击点燃闪电,声震人间;垒一百天为梯,望一眼前途浩荡,山高水长。”直抵人心的诗朗诵再次激励同学们逐步从头越,奋斗正当时。





初三学子郑重宣誓:不负家人期盼,不负恩师厚望;挑战自我极限,捍卫青春荣耀;奋斗百日,用勤奋换取收获;奋斗百日,用汗水谱写华章;我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保障!我自信,我能行!我奋力拼搏!我必将成功!我奋力拼搏!我必将成功!

同学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把此次誓师大会推向了高潮。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大会最后,张洁校长以质朴的语言,感谢了所有关心呵护孩子们的爱心人士,同时希望老师们加足马力,提高效率,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鼓励全体参加中考的学子们,以勤治懒,以静克躁,以智提效,努力超越自己,争取六月再创佳绩!张洁校长有温度的祝福,鼓舞了士气,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中考誓师大会在延思佳等三位同学演唱的改编歌曲《上考山》的欢快歌声中圆满落幕。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本次誓师大会,敲响了冲刺的战鼓,点燃了同学们奋斗的激情,初中教育科全体师生必将齐心协力,把誓词变为行动,乘风破浪,奋战百日,六月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