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届毕业生高考金榜题名--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关云泽同学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

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关云泽同学被东北师范大录取。







大家好,我是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关云泽。很荣幸能够以这篇文章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我经历了很多挫折,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东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给自己,送给所有支持、帮助、愿意相信我的人。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父亲在我5岁时车祸去世,母亲在我8岁时服药自杀。懵懂的年纪看到同龄人拥有幸福快乐的生活,充满了羡慕与期盼。和我住在一起的奶奶,一路相伴,将我抚养长大,她照顾我10年,将最好的都给了我。我在14岁时入学吉林省孤儿学校,命运的齿轮悄悄开始转动,刚入校的我不知道这所学校将会给我的人生带来蜕变。

2020年升入高中,我开始接触体育训练。初学体育训练,许多动作学得慢,动作不到位,常常受到教练的责备。好在我对短跑有一些先天的优势,同时拥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促使我前进。从高一开始,我便被一个男人寄予希望——考上东北师范大学,从那时开始我才对我的人生有了追求和目标,不然的话,我对东北师大是没有概念的,这个男人便是高专教育科的赵春雨主任。如果说,赵春雨主任是让我对人生有了追求,那我的班主任苗迎秋老师便是帮助我理解生活的本质,替我扫除一切精神上的困扰。每次在我失意的时候,苗迎秋老师总是对我耐心引导。可能是原生家庭的缘故,像我们这样经历的孩子,性格是敏感的,需要一步步的引导。老师们待我如亲人,所以我不敢懈怠。高一下学期,我受了很严重的伤,做了核磁,膝盖的积液影响我行动。幸运的是,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推荐介绍下,我结识了宋叔叔和于阿姨,他们为我治腿,鼓励和支持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微光成火炬,大爱照苍穹。我时常带着感恩的心,感谢这个社会,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每一个人。我能走到今天,是这个善意的社会和善良的人们为我保驾护航,助我成长。

我很喜欢毛主席的一首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每每读到这首诗的时候,内心总是充满了斗志,每一个追梦的人都值得歌颂,那些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过程都不会很舒服,人生的意义就是独自穿过喜悲。我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命运总是喜欢在我们身上安排一些不能承受的重量,那感觉就像一颗穿膛的子弹,叫人支离破碎,再也拼凑不起来,有时候很好的东西会被摧毁,这样更好的东西就会诞生。

 

 

教练员陈云鑫老师(中)与体育生(左一 关云泽)在体考前的合影






 

体育生训练(右一 关云泽)

高考前夕,特勤大队的叔叔们送来补充体能的营养品。


赵春雨主任高考送考

 

高专教育科主任赵春雨、素质教育科副主任陈云鑫(教练员)、班主任苗迎秋寄语:

真正能够登顶远眺,实现理想的人,永远是那些心无旁骛,坚持不懈往前走的人。前行的路,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希望你保持自律,保持清醒,永远奔向最美好的自己。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我校将继续秉承“办有温度的教育,铸有梦想的人生”,做学生生命中的点灯人,助力孤儿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