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励志前行——我校召开2021届高三年级二模考试分析会

         3月23日,我校高专教育科在办公楼304室召开高三年级市二模考试分析会。会议分析了二模考试数据,总结了前阶段复习备考情况,谋划了下阶段复习备考工作。校长张洁、副校长王伟东,教学管理科主任高淑范、副主任贾辉、高专教育科主任赵春雨、副主任刘俊出席会议,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王伟东副校长主持。

         各学科教师分别就本学科的“二模”成绩,从试卷的难度系数、试题的立意,题型设置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从试卷情况、学科成绩、学生存在的问题、上阶段好的经验和措施、下阶段的复习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每位老师都实事求是,立足学情直面问题,精准分析查找原因,明晰方向制定策略,对上阶段的复习备考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也为下阶段的备考工作明晰了方向。



         王伟东副校长对本次成绩进行了全面、系统、细致的剖析,他以数据为支撑、用问题做导向,在宏观把握学情、教情、校情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观深入的分析,肯定了广大教师在线上备考期间的工作和效果,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二模成绩所反映出的问题,让教师们结合学科特点,二模考卷,学生的弱项,进一步强化训练。同时要提升学生的阅读理解,材料分析能力。复习过程中关注学生的答题方法,做题规律,多给学生方法指导。尖子生要一对一指导,临界生要多加强,王伟东副校长言辞恳切地给予了老师们诸多宝贵的建议,使大家在下一步备考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教学管理科高淑范主任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几点感悟和看法。高三年级正处在冲刺阶段,叮嘱教师要研读考纲,分析考情,考试评价体系,制定好阶段复习策略,更要精讲精练,一定要回归基础,回归教材。各个学科要细化,力争做到一课一案,一人一案,在时间分配上要精细。高主任的经验之谈使高三教师进一步强化了自身职责,再一次把握了高考前沿。

         最后张洁校长做重要讲话。他对高三年级在市二模考试中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高三教师的勤奋主动、敬业奉献、勇于担当表达了感谢。其次,张校长对如何实现精准教学给出了建议,告诫教师要抬头看路,调整思想,教师要认清自己,分析好高考的指导思想,了解其前瞻性。他从目标生的确立、教学内容的精准性、教学方式的精准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深入浅出的指出了当前教学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张校长指示“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教师要注重教学方法,学生学习方法的引导,选择高质量,具有指导意义的试题去练习。同时教师要适当自加压力走在学生前面,分析自身,分析学生,提高效率。张校长叮嘱在冲刺阶段一定站在学生中间,让学生感到温暖。张洁校长字字珠玑、情真意切、言简意赅,为下一阶段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