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活动

无悔的青春在这里开启! ——吉林省孤儿学校初中教育科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新学年动员大会

    九月耀金,累累芳华。新学年如期而至,初中部又再一次昂首挺胸,行走在青春路上!2018927日,全体初中教育科师生在我校阶梯教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新学年动员大会。


    2017年是初中教育科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初中教育科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考取得骄人的成绩,教师队伍得到加强,学生们在各项活动中崭露头角……一个短短的视频,牵引每一个人的思绪,积蓄着每一个人的热情!  

    首先,何鹏志副主任宣读了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比学赶帮超之风,在初中教育科蔚然兴起。


    对于新学期,每位老师和孩子都有很多发自肺腑的话想要表达。

    教师代表陈露老师,不忘使命与责任,把对孩子的喜爱化为文字,款款道来;也将孤儿教师工作性质的与众不同和艰辛含泪诉说:“当车到站,孩子们啊,你们远走高飞,我们原路返回。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因为爱,便深爱;因为教,便全力以赴。”


    教师代表王丽丽老师引导新初一孩子走好初中路,她说:初一的孩子要步入“快车道”,实现“小目标”,拿到“金钥匙”,督促新初一孩子尽快适应新鲜的初中生活和学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你们的老师,愿意和孩子们共同承受成长路上的风雨,愿意用最坚实的臂膀为孩子们知识的远航鸣锣开道!”


    学生代表初一孩子邢天赐,也表示将尽快适应新学段的学习任务和生活,为自己谱写一曲无悔青春的奏鸣曲。


    接下来初中教育科赵春雨主任给孩子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修德立身,养成习惯,坚持学习,勤能补拙,持之以恒。“新的开始,新的希望,让我们共同去品味岁月的甘甜,分享成功的喜悦;让我们绽放最美的笑容,给新学年增添灵动的风景;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共建和谐发展、师生共长的乐园!”


    听到老师们的殷殷嘱托,看到爱心人士的倾情爱意,初中教育科的九个班级也大声喊出了自己的雄壮誓言。从朴实真理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到婉细长流的“宁静致远,厚积薄发”,从士气高涨的“扬帆起航,劈波斩浪”到掷地有声的“齐心协力,勇创佳绩”,从热情满满的“青春似火,超越自我”再到团结拼搏的“团结三班,勇往直前”,句句口号,喊出了初中学生胸中的豪迈,心中的大志!


    听到了大家的大声呼喊,我校张洁校长也向孩子说出了自己语重心长的殷殷嘱托:让理想信念成为一种奋斗的动力,让健康幸福成为一种追求,让勤奋好学成为一种主旋律。“一个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开始,一个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希望,老师们,孩子们,还是让我们记住那句诗‘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让我们携起手来,励志进取,在孤儿学校这片沃土上,追求我们的梦想,共赴美好!”此刻,整个会堂响起了长时间的、雷鸣般的掌声。


    开学典礼在《年轻的战场》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校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在初中教育科年轻勃发的中层干部和扎实肯干的老师、孩子们共同努力下,定会继往开来,永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