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活动

最“珍贵”的礼物

      2016年9月7日,校庆筹委会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我校1957年毕业,现年73岁的毕业生孙纯月专程从沈阳邮寄回母校一本影集,内含一张珍贵的“合影”。照片拍摄于1956年,是当时学校全体师生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合影,经考证这是我校目前留存图片资料中最早的一张合影。此张合影大大丰富了我校建校时期真实图片资料内容,是非常珍贵的历史鉴证。    

      孙纯月,1944年出生,1948年与姐姐一同入校,1957年从学校毕业,考入省戏曲学校,随后任教于沈阳音乐学院。退休后组建沈阳纯月艺术团,多次在省市、国际大赛中获奖。她把最珍贵的“合影”连同多年来自己的珍贵演出照片送给学校,同时,她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她说:“我虽然73岁了,但始终不能忘记是党和国家养育了我,使我从一个无家可归的孤儿,成长为一个艺术老师,我愿在有生之年,把我的艺术知识无私奉献传给需要的人,我衷心怀念孤儿学校的日子,深深的感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培养,在此预祝吉林省孤儿学校越办越好。祝福在下的小弟弟、小妹妹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学习奋进,向理想和成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