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成效

省孤儿学校2021年“青春健康”项目启动

经过自主申报和审核评选,吉林省孤儿学校成功承接省计生协会2021年青春健康项目,并已于4月下旬全面启动。

省孤儿学校对该项目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项目组,学校领导班子会议专门听取项目组关于项目计划等有关情况汇报。学校张洁校长对项目执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有关规定;二是着力提升项目执行质量;三是结合学校实际,形成孤弃儿童青春健康教育体系。

在学校领导班子指导下,项目认真总结2020年首次承接“青春健康” 项目经验,围绕“成长之道”、“沟通之道”教材, 运用社会工作小组工作法,针对孤儿青春期实际情况,开展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活动。在省计生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项目组将青春健康项目惠及范围由原来的小学五、六年级延伸至初中一、二年级,项目受益群体增至320人。特别是项目组将项目执行与专项课题研究相结合,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身心特点,形成了“自我认知、社会角色、青春性知识、自我保护、人际交往、正向情感、预防风险、计划未来”八个模块、跨四个年段的递进式辅导体系。在关注群体的同时,项目组重视个案的指导,项目组教师与20名学生“一对一”助力青春成长。


4月26日下午,作为青春健康项目小组活动之一的小学六年级“自我保护”模块率先拉开序幕。

 

“自我保护”热身游戏梅花开


同学们在进行团队建设人员分工


主持人讲授-情境绘本“不做沉默的小绵羊”


同学们头脑风暴如何保护自己,识别好的接触和坏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