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社会实践

感受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初中教育科“四生教育”之生活教育包饺子实践活动

初中教育科一直倡导“四生”教育理念。为了更好地开展生活教育,进行生活实践,营造家的氛围,感受集体的温暖,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体会劳动的快乐,初中教育科德育分团委在食堂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开展七年级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

饺子作为我国传统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不但象征着吉祥如意,更象征着团团圆圆。张雪老师给同学们讲着饺子的来历,并对每个小组中的擀面皮和包饺子的同学做了简单的培训,强调了包饺子的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个个小老师们自发地分好组、明确分工、通力合作。同学们都洗好手,有模有样的行动起来。




虽然速度慢,但是每个饺子都是孩子们手里最精致的作品。用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完成了1000多个饺子的“生产”,为了能更好地保证质量,孩子们又细致地检查每一个饺子的封口。



在热切的期盼下,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同学们细细品味着劳动的“果实”,感受着融融的暖意,体味着集体劳动的喜悦,温馨而又快乐。




通过此次生活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乍暖还寒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