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心灵花园

平稳心态,面对中考 --我校初三考前团体心理辅导

      为缓解我校初三学生面临中考的心理压力,增强同学们冲刺中考的信心,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激发学生的潜力。4月12日下午1点,我校开展了初三中考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张海燕、心理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心理小组任威、张旖旎老师为初三全体同学做了中考考前团体心理辅导。

 此次团辅活动,在张海燕副科长的热情开场下拉开了序幕。初三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用心体验每项活动。首先在任威老师和张旖旎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快速分组,找到了自己的家人。并通过团队建设,选出了组长、发言人、记录员等,并设计了自己团队的口号和标识。







接着富有趣味性的《小鸡变凤凰》游戏,让学生跟随老师的指令四种身份进行转换。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中,尽情释放了近段中考复习带来的焦虑;随后的《遇见未来》活动,孩子们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闭上眼睛遇见了未来的自己,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在掌声中找回了自信。





      随后是《绘制未来》的心理游戏活动,让学生在海报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小组成员诚挚的绘制了彼此的未来。他们感受到了同学之间带给彼此的强大能量,也明白了在团队中成员之间合作互助、激发潜能的重要性。





同学们热情参与团辅活动,并积极分享活动感受,找回了自信,明确了中考奋斗的方向,补充了备战中考的能量,达到了释放压抑、放松焦虑,改善情绪,保持自信、全力以赴备战中考的效果。同时心理小组的老师们对本次辅导活动进行了复盘,找到本次活动的亮点和不足之处。至此,本次考前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