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爱心汇聚>爱心活动

侨心树人施善举,大爱铸魂显仁心

5月22日上午,在吉林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吉林省民政厅厅长肖模文、吉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李东炎及侨商会相关领导及成员走进我校,开展吉林省孤儿学校与吉林省侨商联合会合作共建暨侨心亭落成揭幕仪式活动。



本次活动共四项内容。一是召开共建座谈会,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书;二是侨心亭落成揭幕仪式;三是参观小学宿舍楼、教学楼及学生社团展示;四是与会领导及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共建座谈会在我校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参会领导及嘉宾齐聚一堂,共谋未来。座谈会首先由张洁校长致欢迎辞。



张洁校长代表学校对省侨联及侨商会的仁爱之举表示感谢。他指出,侨心亭者,侨联仁善之所举,特教真情之所彰,缘爱弥久,守善泽长。他真诚希望省侨联、省侨商会充分发挥华侨华人联系广泛、资源聚集优势,积极引导更多资源力量,为我校孤儿养教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省侨商会会长、安发国际控股集团总裁高炜代表省侨联及侨商会致辞,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先生发表讲话,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最后,吉林省民政厅肖模文厅长作总结发言。肖厅长的讲话平易近人,切中肯綮。他指出,孤儿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最需要党和政府的呵护与关爱。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孤儿成长,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孤儿养教工作,王儒林、巴音朝鲁、景俊海、李悦、阿东等领导多次到省孤儿学校视察指导工作。特别是景俊海书记,连续三年与学校师生共度春节,让孤儿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吉林省孤儿学校作为吉林民政的窗口单位,作为弘扬慈善的社会平台,要一如既往,不懈奋斗,要真诚感念国家与社会的关注支持,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求实创新的奋斗精神,不断提升孤儿幸福指数,不断为孤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结束之际,我校张洁校长和省侨商会于大伟副会长签署了双方共建合作协议。与省侨联及侨商会的合作,将有效促进特教事业与优势品牌企业的结合,为我校内涵建设及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接着,与会领导及嘉宾移步侨心亭,参加我校侨心亭落成典礼。

侨心亭是今年四月,由省侨商会捐赠十万元兴建的两座木制凉亭。我校为感念商会善举,将新亭取名侨心亭,并作侨心亭记,附石刻以记之,以彰侨联仁善之义举,特教感念之真情。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吉林省民政厅厅长肖模文为落成典礼揭幕。






新亭典礼结束之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在张洁校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小学宿舍楼、小学教学楼、小学社团活动室并观看了小学国学表演。







与会领导及嘉宾对我校教育教学、人文环境、硬件设施、管理规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即将来临的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给予了诸多美好祝愿。

参观结束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与与会领导及嘉宾齐集初高中教学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