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爱心汇聚>爱心活动

争做诚信公民 提高反诈意识——我校联合中信银行高新支行开展公益金融宣教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培养青少年金融素养,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融观、消费观和财富观、争做讲诚信的小公民,3月14日,我校联合中信银行长春高新支行共同开展“争做诚信公民,提高反诈意识”主题活动,通过生动的反诈课程,帮助同学们提高诚信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高新支行和一汽支行还为中职的同学们带来了中职升学指导用书等复习材料。张洁校长代表学校对中信银行高新支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义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随后张洁校长代表学校同中信银行长春高新支行党支部和长春一汽支行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送上了纪念品。

在中职二年级,中信银行高新支行副行长孔令军从“诚信重要性、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向同学们生动的展示讲解了诚信在我们金融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防止金融诈骗,现场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授课过程中,孔令军副行长精心设计了有奖问答及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整场授课氛围轻松愉快,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孩子们在了解诚信意义的基础上,提高了金融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诚实守信观念,树立正确的金融观。









    此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视野,激发了他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我校将持续联合中信银行高新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引导和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金融知识普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