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爱心汇聚>爱心活动

书香陪伴 幸福成长

                             -------小豆苗阅读沙龙在吉林省孤儿学校成功举行

8月6日下午,暴雨洗刷过的校园格外干净。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省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办,吉林省舆林报刊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孤儿学校承办的“书香陪伴幸福成长——小豆苗阅读沙龙”主题活动在吉林省孤儿学校图书馆如期举行。

吉林省阅读大使、儿童文学作家窦晶老师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与在校过暑假的孩子们分享读书写作经历。窦晶老师精心准备了儿童诗《朋友》、童话《蛤蟆爷爷的秘诀》分享给同学们,同学们领悟到勇敢、智慧和友谊都是幸福成长的秘诀。

 

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和作家零距离亲密接触,问了好多问题,比如“您的创作灵感是什么?”“您写过那么多的作品,哪一部作品令您最骄傲?”“在您创作的过程中,有没有感到枯燥乏味的时候?”等等。窦晶老师夸赞孩子们睿智,同时一一微笑解答。

孩子们收到窦晶老师的新作《桃子飞到土星上》《YT星球的少年》时爱不释手,纷纷要求签名。

我们学校特聘窦晶老师为阅读顾问,当从校领导手中接过鲜红的聘书时,窦晶老师激动地说,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孩子们爱阅读的热情和学校在阅读方面做的贡献,自己一定做好阅读引领,为孩子们幸福成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