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爱心汇聚>爱心名册

粽情端午 爱心传递---- 吉林省慈善总会餐饮行业爱心基金“童在蓝天下”项目 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两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他那爱国情怀、浪漫诗篇,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与饮食文化,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及70余家餐饮爱心企业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开展了“粽情端午,爱心传递”活动,和孤儿孩子们一起庆祝端午佳节,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6月6日上午,省慈善总会王志勇秘书长、省饮食文化研究会夏金龙会长及餐饮爱心企业代表一行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小学教育科六年三班的孩子们向各位领导、爱心企业代表们敬献了红领巾。


    张洁校长、刘永双副校长、王伟东副校长及聂振宇副调研员全程陪同王志勇秘书长、夏金龙会长及餐饮爱心企业代表一行参观校园。在小学宿舍楼,张洁校长亲自为各位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小学教育科开设的特色社团情况,并参观了手工剪纸社团、电子琴社团、心理沙盘室。在小学教学楼,张洁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小学教育科的基本情况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领导和企业代表们饶有兴趣的走进了班级,和孩子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在餐饮中心三楼,各位领导、来宾们和我校的孩子们,举行了“粽情端午 爱心传递”为主题的端午节庆祝活动,活动在隆重而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首先张洁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今天到校的所有来宾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并感谢王志勇秘书长对孤儿学校的持久支持,感谢夏金龙会长和各爱心企业对孤儿孩子们的持久关注!张洁校长还声情并茂的给孩子们讲起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语重心长的嘱咐孩子们要多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希望孩子们胸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自强不息,勇攀高峰!并以一副对联:“迎端午莫忘忧国屈原,贺佳节感念滴水之恩!”再次感恩所有前来的来宾们。之后省慈善总会王志勇秘书长代表省慈善总会、省饮食文化研究会夏金龙会长代表各爱心餐饮企业,向孤儿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孩子们在大爱家园里,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节日是教育的契机。为了表达感恩之情,小学教育科五年一班的孩子们和少先队大队委员们代表孩子们为各位领导、来宾们奉献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孩子们稚嫩、可爱的表演,赢得了领导、来宾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活动之后,领导来宾们和孩子们共同制作了中华传统美食——粽子,并和孩子们一起享用美食。在粽子的制作过程中,不仅加深学生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感受,丰富学生的生活经验,更是契合学校一直倡导的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的又一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