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爱心汇聚>爱心名册

丹青绘制雷锋图 翰墨馨香满校园

    在第55个“学雷锋日”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我校迎来一位特别的客人,他就是中国齐白石研究院长春分院院长、吉林名人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画家盖洪才,他专程赶来学校将亲手绘制的“雷锋图”赠与全校师生,张洁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为孤儿学校创作这幅画时,我专门对雷锋形象进行了细致的刻画,画中的雷锋面带微笑,并在军装上佩戴鲜红的红领巾,预示着‘雷锋精神’要从孩子培养,从小树立良好的理想观、价值观。” 对于此次创作的灵感盖老师感慨地说。

    为什么将这幅画捐赠给学校,盖老师的回答令人深思:“雷锋,这个普通战士的名字已成为几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凝结为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十九大以来,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巨卷正在铺展,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天地。我觉得孤儿学校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现代雷锋精神的再现,希望通过这幅画让更多的人了解学校、了解特教工作者。”

      张洁校长对盖老师对学校的关注及殷切地希望表示感谢,他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新时代特教工作者,我们要继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我们每个人,要从做好“一颗最小的螺丝钉”着手,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