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工作>项目展示

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再创佳绩 ——心驿社工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1月8日上午,吉林省心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20年度总结大会暨省福彩公益金“彩虹桥”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吉林省孤儿学校召开,省孤儿学校领导班子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理事长马晶梅致辞;副理事长兼总干事姜超代表中心发布年报;财务负责人杨滢作财务工作报告;党建工作负责人何金玲宣布“心手相牵 一起奔跑”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启动。









2020年,是省心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创建初期走向正式创建期的关键年。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中心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初步显现,实现了业务稳步推进,管理逐步提升,发展阔步向前。









省孤儿学校校长张洁,代表学校班子向在过去一年里为孤儿学生成长做出贡献的社会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张洁校长高度肯定了心驿社工为省孤儿学校学生成长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心驿社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积极培育学校社会工作者队伍;二是着力提升服务孤儿的能力水平;三是打造孤弃儿童服务特色品牌;四是协助学校培育精品志愿服务团队。

 2020年省心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了省福彩公益金“彩虹桥”孤弃儿童成长服务项目。会上,项目组通过视频、材料展示等形式对项目中期执行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省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项目督导许围卡老师对项目中期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的指导意见。







心驿社工在“十三五”期间诞生,更要在“十四五”期间发展。未来五年,是中国社工发展的黄金期,后疫情时代,国家对社会治理的重视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社会发展洪流中,社会工作者必将扮演者更重要的角色,社会工作服务组织作为链接专业社工和服务对象的机构,使命在心中,责任在肩上!

根据吉林省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发展需要,结合中心发展实际和优势,心驿社工确立了创“双优”、建“双十”、育“双百”的发展目标,并提出了2021年努力创建优秀社会组织、深化孤弃儿童个案服务、拓展青少年服务范围等具体措施。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开始承载新的梦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方可见希望;前路历历,惟有奋斗,方可披荆棘;未来期期,惟有奋斗,方可摘星辰!心驿社工将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