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工作>项目展示

知礼、行礼,从我做起 ---高专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小组活动之职业礼仪篇

中国自古以来,素称礼仪之邦,以礼而名满天下。古圣人孔子曾经说过:“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治。”随着时代的进步,人际交往的日趋频繁和密切,作为交往润滑剂的礼仪也越加显得重要。


“彩虹桥”孤弃儿童成长服务项目高专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小组活动之一的职业礼仪篇通过礼仪分享、古今礼仪、礼仪竞赛、礼仪演练四个模块,帮助服务对象知礼、行礼。

社会工作者通过学生感兴趣的热剧、视频中寻找古今礼仪文化,帮助服务对象了解礼仪的重要性。通过礼仪竞赛强化学生的礼仪文化知识。在行礼大比拼模拟实战演练中,社会工作者选取了学生们感兴趣的古今拜师、求职、婚庆三个模块进行演练,学生们兴趣高涨、精心准备,取得了较好效果。




















社交礼仪有利于学生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形成和谐的心理氛围,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有利于强化学生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礼仪虽小,但事关重大。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礼貌,就像照出他肖像的镜子!”心驿社工愿以礼仪为纽带,助力孩子们在文明自信的道路上,亦行亦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