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强化安全意识,提升自救技能 ——吉林省孤儿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28日凌晨1时50分,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哈尔滨、长春等地震感强烈。截至当天下午13时,共发生余震187次,最大震级2.8级。吉林省孤儿学校本着“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原则,防患于未然,以震情为令,启动学校防震预案,以各分部为单位及时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为了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协调会,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各位教师宣传了防震的有关常识,在事发时应变措施的使用、逃离现场的方法,使学生明确防震疏散演练是严谨的安全防范活动。

      5月29日上午9时50分演练信号一发出,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则按要求抱住头颈部,蹲在课桌底下,进行躲避。疏散时,学生们能听从老师指挥,弯腰、护头,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随后,各班清点汇报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带。最后,各分部领导针对本部门演练情况做了总结讲话,说明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