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检查火灾隐患、扑灭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我校邀请吉林省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金牌讲师王振超主任来校开展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校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聂振宇副调研员主持。


首先,王振超主任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对近年来全国各地的火灾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结合这些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阐释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其次,王振超主任通过播放关于日常生活中容易引发各类火灾事故的小视频,给教职工讲解如何避免不必要的安全隐患,从而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最后,王振超主任从“防火”、“灭火”、“逃生”和“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正确做法以及灭火器、灭火毯、消防锤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全校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防范火灾、保证安全是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共同责任,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证,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构筑起一道防范火灾的钢铁长城,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