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精服务 一路向前谱新篇 --心驿社工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项目结项会圆满召开

2021年12月15日,吉林省心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项目结项会在省孤儿学校顺利召开。省孤儿学校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心驿社工马晶梅理事长首先致辞,并向省民政厅、省计生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向省孤儿学校领导班子的信任表示感谢,向全体社工、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心驿社工副理事长、“彩虹桥”儿童成长项目负责人姜超代表项目组作了《结项报告》。“彩虹桥”项目是2020年7月省心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省福彩公益金服务项目,项目周期为一年,资金为30万元,服务对象为省孤儿学校初中及高专学生。本项目由小组社会工作、团体社会工作、个案社会工作三大部分组成,受益对象达千余人。





  随后,2021年度“青春健康”项目负责人王玉贤老师代表项目组作了《结项报告》。“青春健康”项目是省计生协会支持的服务项目,由省孤儿学校承接,委托省心驿社工执行,项目周期为一年,资金为16万元。本着“服务师生,确保成效”的原则,项目组将受益人群锁定为小学五、六年级和初中七、八年级学生、部分生活辅导教师、全部劳务派遣人员。本项目通过小组辅导、一对一个案辅导、教师专题培训等方式,直接受益学生320人,教师近百人次。




省孤儿学校张洁校长亲临大会并讲话。他对本次项目结题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并对项目执行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心驿社工能一如既往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学生需要,内要凝聚社工力量,外要巩固服务优势,让心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真正的成为心灵的驿站。

   

        学校领导的认可鼓励,心驿社工全体成员群情激奋,纷纷表示:会继续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继续为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