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庆新春五载恤孤彰党恩 迎冬奥大爱家园蕴情浓 —省委书记景俊海第五年与我校师生共度春节

一句承诺,浓系五载恤孤情。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省委书记景俊海一行来到我校看望慰问春节在校师生。这是景俊海书记继2018年春节慰问之后,与我校师生共度的第五个春节!

今天的大爱家园,张灯结彩,年味十足。一串串红灯笼,一幅幅新春联,一件件雪雕品,一阵阵笑语声。热闹,温暖,祥和。



整场活动热烈,温暖,温馨。景俊海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小学冰上运动场,观看了《一起向未来》学生户外冰雪活动展示。看到孩子们在冰场上滑冰、拉爬犁,骑冰上自行车,景俊海书记饶有兴致的和孩子们一起抽冰猴,冰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在餐饮中心二楼,景俊海书记观看了烘焙社团现场制作的新春福袋、虎年贺岁红豆糕、花馍馍等贺新春烘焙作品,并叮嘱孩子们要学好一技之长,为家乡做贡献。当他得知身边包饺子的郑纯同学是长春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又是中共党员的时候,景俊海书记十分高兴,他勉励郑纯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毕业后要回吉林工作,为吉林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景俊海书记一行来到餐饮中心三楼,参加新春联欢会,与在校师生共进团员餐。











今年的新春联欢会有两大亮点:一是我校对口帮扶的靖宇县花园口镇仁义村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代表来到我校和师生一起过大年,表达了我校对吉林对口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通过微视频的方式,让景俊海书记回顾了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与孩子们共度新春佳节的幸福时光。看到学校的跨越发展,看到孩子们的巨大变化,景俊海书记非常激动,并作了重要讲话。








  景俊海书记指出,各级政府必须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儿童特别是孤残儿童,全社会都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共同努力使他们健康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景俊海书记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为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让学校成为孩子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最后,景俊海书记及各位领导走入孩子们中间,亲自为他们发放红包并赠送新年礼物。






      我校段红霞主任(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全体师生向景俊海书记赠送了我校主题雕塑特别纪念。

      面对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怀,张洁校长代表全校师生郑重承诺:孤儿学校全体师生定当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踔厉奋发,为推进孤儿养教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笃行不怠!

      五载关爱,一世深情。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全体特教人将不负党的信任,无愧师者誓言,不枉父母之责,一定会把孩子们培养好,把大爱家园建设好!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副省长韩福春,省教育厅厅长王忠,省民政厅厅长肖模文、省民政厅副厅长相瑛等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