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吉林省孤儿学校高专部学生“五·四青年节”砺志活动

      五月的春城,处处生机盎然;五月月的校园,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


    五月四日一早,我校高专部师生在杨学伟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人民大街的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参观展馆,了解我国的航空发展史。

    在航空馆,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程。从使用外国的飞机到我们自主研发的战斗机飞上蓝天,从零起步到太空出现中国人的身影。

    在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中,空军航空大学创造出中国空军史上“最先培训新中国第一批女航空员”、“最先承训双学士飞行员”、“最先培养空军侦察情报人才”等近20个空军之最。为国家和军队建设输送了12万余名各类军事人才,培训外国军事留学生千余名,遍布4大洲,200多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共和国将军,涌现出了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海空卫士”王伟,复合型飞行舰长柏耀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学校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将军的摇篮”。


      同学们被飞行员的坚定意志,不懈的奋斗精神所鼓舞,被科学家们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的品格所感染,祖国今天的强大和他们的奉献牺牲是分不开的,能为祖国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奉献毕生精力,那是最光荣的事!

     科学普及让航空走出神秘,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民族富强让强军梦成为历史使命,同学们在航空馆,沿着飞行员成长的历程,沿着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脚步,感受只有国强才有人民的安宁,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蓝天白云间放飞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