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党校专家为我校师生全面阐释《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

      东北抗联是中国乃至世界各反法西斯部队中,抗敌最早、坚持最久、条件最恶劣的一支英雄队伍,而理想信念是支撑东北抗联坚持14年抗日斗争的精神柱石。5月25日,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省东北抗联研究会副会长仲海涛,用生动的话语、详实的资料信息带我们走进抗联、了解抗联,全面认识《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

     通过仲教授的讲解,我们深刻理解了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提炼、升华和弘扬抗联精神,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抗联精神昭示:中国人民有誓死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气概和决心;实现中国梦,必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东北抗联精神是一面理想信念的光辉旗帜,是一曲爱国主义的英雄壮歌,是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标志。这样一种先进的革命精神,必将随着历史的沉淀而愈加丰满、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愈益深刻,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发挥着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

    仲海涛副教授的讲座精彩生动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马晶梅副校长激动地说:新时代学习抗联精神,必将更加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也更加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畏艰难,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和执着践行党员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在特教岗位上深耕坚守,为孤儿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中职班李勋同学说:不忘抗战,铭记历史,向英雄学习,制定自己的计划,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好知识,增长本领,长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杨学伟书记在讲座结束后强调,此次讲座是我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又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抗联精神及其当代意义,积极弘扬正能量,秉承“全心全意”为孤儿服务的宗旨,为学校更好地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