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心向党 师生送祝福 ——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剪纸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激励我校广大师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各民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孤儿孩子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特教精神。学校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发起的“巾帼心向党 巧手送祝福”剪纸活动号召,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100名师生开展“孤儿心向党  师生送祝福”主题剪纸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在叶艳丽、韩峰和蒋玉坤三位剪纸艺术家的带领下,了解剪纸这一传统文化艺术,并现场学习剪纸技艺。师生们右手拿起剪刀,左手拿起红纸,从内往外,从简到繁,剪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普通的纸张渐渐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一张张红色的党徽和党旗便呈现出来,师生们将对党和国家的祝愿融入剪纸作品中。















        三位艺术家将特意为学校和孩子们创作的剪纸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了学校和孩子们。学校也将刻有“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的纪念牌送给了三位艺术家。 

        学校通过不断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提升师生的荣誉感、幸福感。此次活动以剪纸文化为媒介,弘扬传统文化,用最具吉祥喜庆寓意的剪纸来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成就,深切表达了我校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让每一颗中国心团结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