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五十年 初心永不改——我校开展"重走抗联路、深入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创新党员文化活动,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党的光辉形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及党龄50年老党员,到长春莲花岛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抗联路 深入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在党龄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




本次活动,党员教师重走了抗联路,参观了密营、地窨子、马棚、救护所、刑具场、送粮窝棚、战壕堡垒等场景,切实感受到了当时抗联战士艰苦作战的环境,磨练了党员的坚强意志。

在抗联第一路军纪念馆里,东北抗联将士们那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深的感染了大家,教育了大家。








在杨靖宇广场前,张洁校长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教师,铮铮誓言,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张洁校长带领党委委员给我校6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了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张校长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向老党员学习,传承一代代孤儿特教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缅怀先烈、回望初心的寻根之旅,同时也是“不忘入党初心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教育的一次心灵洗礼。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抗联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