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缅怀英烈” 主题党日活动暨花园口小学支教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要求,激发新时代特教工作者的爱国情怀,清明前夕,校党委班子带领各支部书记赴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不忘初心 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暨仁义村“对口帮扶”活动。



党委班子成员一行首先来到了学校“对口帮扶”村小花园口小学。范超老师为花园口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体育趣味课,帮助他们体验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张洁校长代表学校向村小的老师和孩子们发出了邀请:“希望村小的老师和学生们利用假期到孤儿学校走走看看,加强两校学习交流。”




随后,张洁校长一行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




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张洁校长代表随行党员教师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静默3分钟,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抗联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杨靖宇将军为了祖国的独立,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在民族生死危亡之际,不受利诱、不受威胁、历尽苦难,率领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在冰天雪地的长白山孤悬敌后,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战至最后,以枯草、棉絮充饥也决不屈服的悲壮而传奇的一生。



张洁校长参观后强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要学习杨靖宇将军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踏着烈士们的足迹,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特教工作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