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记吉林省孤儿学校少先队主题队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2018年11月29日,吉林省孤儿学校少先队各中队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中队会。

各中队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筹备,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设计出精彩的队会课。

出队旗

唱队歌

队会正式开始

队会活动环节,各中队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诵红色诗词昂扬正气

唱红色歌曲点燃激情

演红色话剧重温历史

看红色电影追忆英雄

讲红色故事传承精神

 同时,主题队会活动也得到了思想政治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他们也来到了队会活动现场,为队员们分享了一个个红色故事,仿佛把队员们带到了那段艰苦斗争的岁月。英雄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伟大壮举,让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队员们发表红色誓言




张洁校长对队员们提出殷切期望

教育督导科领导给予活动指导

    主题队会后,小学教育科组织全体少先队员齐聚阶梯教室继续感受红色精神的熏陶,召开了“弘扬井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德育会。会议由吴金玉副主任主持,并邀请校党委办公室罗瑞主任参加活动给予指导。会上,关娟老师和田瑛琦老师做了井冈山精神分享,队员们被曾志奶奶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学校领导、老师们默默的辛勤付出深深感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会议尾声,段红霞主任对小学教育科红色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希望队员们能够继承先烈的光荣革命传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培养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爱国主义的种子随着我校爱国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将在孩子们心中不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