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校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活动纪实

金秋十月,一个满载收获而又充满希望的季节。为全面培养少先队员的自主管理能力,增强队员们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培养队员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向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我校少先队大队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本次大队委竞选活动共分三轮:第一轮——队员自荐报名,各中队推荐候选人;第二轮——大队部评审报名材料,18名候选人脱颖而出;第三轮——候选人现场三分钟演讲和才艺展示,评委现场打分。竞选前,少先队大队开展了竞选培训并为每位候选人精心制作了竞选海报,在学校展出。







竞选活动之初,段红霞主任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队员们能从小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希望队员们从小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做本领过硬的好少年;希望队员们从小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做品德优良的好少年。

    竞选现场,队员们个个充满自信。通过精彩的竞选演讲,热情地宣讲自己对大队工作的热情和向往;队员们多才多艺,唱红歌、朗诵、绘画、乐器演奏、手工制作等,可谓是个个身怀绝技,充分展现了我校少先队员的风采。



















 精彩的演讲和才艺展示过后,来自各中队的少代队员代表投票、监票,最终产生了新一届的大队委员。路新宇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员名单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为少先队员搭建了一个自主成长的舞台。相信在新一届大队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能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