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科科室简介

        小学教育科室是一支锐意进取、相互协作、敬业爱岗的团队。曾被评为吉林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连续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科室。多年来,小学教育科积极探索学生素养教育发展,明确学生德育教育养成目标,建立有温度的特色生活教育体系。
       2020年,小学教育科在温度教育理念和自我认知课题组的指导下,以学生养成教育为基点,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优化育人环境,展示新时代特教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同时以“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温度教育”为核心教育理念,开发了一系列以“陪伴”为主题的暖心课程。“开心农场”为学生开辟了一个成长的乐园,这里是孩子们闲暇时间享受多元教育和活动的场所,也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教师积极开发学生的潜能与特长,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在教育中以学生为本,把舞台搭给学生,把自信留给学生。培养学 生“规划能力,管理能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创新能力,运动能力”。
       此外,小学教育科以科研发展为生发点,与工作特色相结合,科研氛围浓厚,形成了一支研究性实践能力强的智慧型教师队伍。小学教育科共有教师33人,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22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市骨干教师1人,区骨干教师4人,长春市优秀班主任5人,吉林省教学新秀1人,长春市教学精英、教学新秀5人,长春市兼职教研员3人,全国名师工作室成员1人,吉林省名师工作室成员1人,长春市名师工作室成员2人,吉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人,长春市十佳少先队大队辅导员1人。
       温情育人谱新篇,特色培养助成长。未来,我们将继续落实培养目标,创新德育常规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的新颖性、参与性。力争让更多学生有自己的特长,让学生们在不同的德育情境中行走,让学生们的内心深处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