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成长,读书正当时 ——小学教育科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我校小学教育科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组织同学们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积极打造书香校园。


在少先队负责人路新宇老师的倡议下,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学习成就梦想,阅读点亮人生。让阅读成为良好习惯,弘扬阅读风尚。希望同学们都积极行动起来,走进书籍,品读经典,坚持每天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读书习惯。”



在各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队员们纷纷开展了“红领巾小书虫”——图书分享活动,以书会友,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一颗颗阅读的种子,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整个校园,一瞬间校园变成了智慧的海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引导学生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重温英雄事迹,诠释对红色文化精神的理解。有扣人心弦的《鸡毛信》、情绪饱满的《党史演讲》,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同学们满怀着对先辈革命意志的无限敬仰,诵读出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教书先读书,善教者必善学者。教师团队开展了“共读半小时”活动,鼓励教师保持恒心、坚持阅读,在书香的浸染和才艺的熏陶中修炼女性的独特魅力,进而提升工作的幸福感,享受工作之乐。让读书成为每位教师的习惯,氤氲书香润泽着每位教育者的生命。



“腹有诗书气自华”,师生读书忙。愿大家都能不负大好春光,在经典中砥砺自我、继续前行。我校小学教育科的孩子们将在老师的引领下,爱上阅读、学会阅读,全力提升阅读品质,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