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激情飞扬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我校小学教育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百年前的7月1日,一个伟大的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她是天空中那颗最亮的启明星,她是催人奋进的朝阳,她是充满力量的一面旗帜,她更是一盏明灯照亮中国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小学全体师生以独特的方式为伟大的党献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

引以为豪 观看建党盛会

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师生准时在7月1日上午8点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能够见证党的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与自豪。少先队员们观看大会直播后,用飒爽的英姿,青春的风采郑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臂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党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红色传承   献礼建党百年

我和党旗合个影

少先队员们满怀激情,通过党徽、心形、100等造型,真诚地表达了对共产党的热爱。我与党旗合个影,体会党的光辉,感受当下的幸福! 












陶艺作品传深情

少先队大队组织陶艺社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领巾心向党"的主题活动。陶艺老师带领队员们在镶有星星火炬少先队队标的红心上捏塑红领巾,标志着红领巾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巧手剪纸寄祝福

党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用一把剪刀、一张薄纸、一双巧手创作剪纸作品。将红星与党徽融合一体,红彤彤、明艳艳,彰显红色精神,表达着对党的赤诚与热爱。 








特色微党课

党员教师走进教室,来到学生中间上微党课。或声情并茂,或理性分析,或朗诵添彩,或慷慨激昂。党员教师们从多个角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风雨路,充分展现了党员教师对党的深刻理解和感悟。

主题廊报

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共同合作、精心选材,制作了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廊报。各班廊报新型独特,主题鲜明,充分表达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精美钻石绣

“知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一幅幅精致钻石绣映入眼帘。这是入党积极分子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利用课余时间,用心用情制作出来的钻石绣作品。这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儿童的健康阳光、奋发向上的风貌。 




真爱劳动农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共同前往“真爱农场”采摘新果。“真爱农场”由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出资,由小学党支部教师作为劳动教育辅导员,指导学生了解农作物的种植基本常识,师生们用脚踏实地的劳作,为建党百年献礼。












歌唱伟大的党

用音乐的旋律唱响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龙的传人》、《万疆》……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婉转动人,葫芦丝、竖笛、电子琴、钢琴、诗歌朗诵多种艺术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赋予了红色经典鼓舞人心和与时俱进的时代光芒。








100年风雨征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老一辈特教人的艰辛努力,孤儿学生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作为特教党员,我们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结合孤儿养教需要,发挥自身所长,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未来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