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暑”我精彩——我校小学教育科暑假生活纪实(二)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7月16日下午,小学教育科关娟副主任带领值班教师与第一班值班教师在教学楼就学生情况开展交接工作。

会上不仅沟通了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上的问题,还强调了第二班的工作要求及重要活动安排。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值班教师首要任务就是对学生暑假安全进行教育,针对疫情防控、预防溺水、居校安全、心理安全等问题进行辅导。

   维护学生的个人卫生、生活环境、学习环境是不可忽视的常规工作。第二班正值小暑与大暑的过渡期,全省出现了历年来平均气温最高值,为避免出现中暑等问题。值班老师在诊所大夫的建议下,采用冷敷、多喝水等办法来解决夏季炎热带来的困扰。老师们对生病学生做到及时提醒用药,并重点照顾。每日要求学生按时洗澡,更换衣物。

值班老师带领学生更换床单被罩,清理室内外分担区,以净化校园环境。值班期间,关老师积极与党办沟通,为在校学生募集凉席,以此保证学生晚上能睡得好,睡得香。

假期里校园的文娱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陶泥课激发学生的创造性。




足球训练和篮球训练增强了学生体质;全体学生参加了梦想体育示范课的录制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充分体现着体育精神。




五、六年级的同学参加了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组织的线上课程,学习了演讲与社交的技能和学习力的培养课,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人际交往和学习的意义。




两位实习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朗诵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加了学生的自信心。




钢琴指法练习让孩子们在音乐的海洋中畅游。




心理沙盘团体辅导让孩子们感受当下的乐趣,欣赏身边的美好。




校园采摘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收获的乐趣。“真爱农场”里水灵的黄瓜,甜甜的西红柿,美味的“菇娘”让学生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7月21日是一个令人兴奋与幸福的日子。小学教育科成功地举办了首届校园消夏节,本次活动以喜迎女足小将凯旋归来为开幕式,让全体师生共同体验成功的喜悦。




在范超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女足队员代表长春市足协菁英女队参加吉林省2021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孙雅婷同学获得了吉林省2021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3组冠军;郭婷婷等四名同学获得了吉林省2021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1组冠军;王博雅等三名同学获得了吉林省2021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1组季军。全体师生为女足的顽强拼搏精神点赞,为铿锵玫瑰自豪!




消夏节上,科室为学生购买了美味汉堡套餐,甜蜜的应季水果,让孩子们大饱口福。(24、25)小学教育科为七月份10位过生日的学生准备了生日蛋糕,让过生日的学生感动不已,终生难忘。(26、27)歌声、掌声、鲜花、奖牌,见证着荣誉与收获,诠释着快乐和幸福。夜幕降临,首届消夏电影节在露天电影的播放中落下帷幕。






7月23日值班老师对本班工作进行总结,为下一班老师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好铺垫,至此第二班全体教师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值班工作。

第二班期间正逢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让在校师生关心牵挂。学生们以自己的方式,为河南同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