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暑假 “暑”我精彩 ——我校小学教育科暑假生活纪实(四)

绚丽暑假正当时!假期已过半,在这个暑假里,暴雨和高温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的工作热情。段红霞主任在值班会议中强调,在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同时,还要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壮心庆"八·一" 培养爱国情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我校小学教育科组织学生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学生们在电视室观看电影《红色行动》,看完电影学生们纷纷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致敬心中的英雄;张红艳老师还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剪纸社团的学生们以《闪闪的红星》为主题献礼“八一”建军节。






二、真爱梦想 助力成长

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为我校学生开展了暑期系列趣味线上课,志愿者老师们利用暑期的空闲时间开展线上活动,他们在屏幕前认真地教、耐心地讲每个知识点仔细分解、反复教学,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可爱的动作、欢快的音乐更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

三、开心夏令营 魅力篮球梦

“2021安踏运动营梦想篮球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学生们积极参加到体育运动中,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体验篮球的魅力和体育的精神。我校四位教师任威、张红艳、于超、栾咏添为篮球夏令营的学生们带来了四堂精彩纷呈的梦想课。在轻松快乐的运动中锻炼身体、培养思维,在团队中互相信任、发展友谊,在集体生活中关爱他人、增加自信。 




四、温馨家园 植入快乐

学校就是孩子们的家。学生的头发长了,老师化身理发师;学生有个头疼脑热,老师就是护理员;晚饭后雨过天晴,碧绿的草坪上,老师和足球小将们奔跑的身影;休息区,学生入迷的玩着拼装玩具;值班老师组织学生们初次尝试水彩创意画;学生们走进计算机世界徜徉网络学习。

 

五、凝心聚力再出发

8月6日,段红霞主任对这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交接应注意的事项并进行详细说明,她强调要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疫情期间更要把工作做实、做细。

  学生们的暑假生活多姿多彩、舒适安逸,在愉快中慢慢成长……多一份努力,多一份收获,一群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老师,为学生们的生活植入快乐的种子,让孩子们生命的色泽更葱郁,也让我们的家园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