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暑假 “暑”我精彩 ——我校小学教育科暑假生活纪实(五)

始惊三伏尽,又遇立秋时。

在凉爽的立秋时节,第五班的教师们开启了忙碌且快乐的假期工作。当下疫情形式复杂严峻,在交接班时,段红霞主任强调值班工作既要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又要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防疫工作 进入常态

为让孩子们远离病毒,学生们餐前用免水洗手液洗手、通过测温门测温、通风、消毒一样不落。











省外回校的学生在留观室观察,教师亲自送饭、消毒,为辅助他们顺利度过这段“特殊时光”,还特意给他们送去书籍和玩具。









立秋之作 感受节气

立秋,是24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为了让孩子们对这个节气有更多的感受,值班教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落叶知秋”的创作画大赛。孩子们在寻找素材、构思图画的过程中对这个节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体会到我国悠久的历史知识中积淀着丰富的文化遗产。












守护家园 根植内心

虽然现在是假期,但是孩子们仍然每天坚持早睡早起,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室内外卫生搞得干干净净,良好的习惯已经深入他们的内心。












精彩假期 快乐活动

    立秋来到,天气凉爽了不少,在看图书和写暑假作业之余,孩子们在室内外快乐地做操。










快乐采摘 分享果实

“真爱农场”大丰收啦,孩子们拿起小盆,一溜小跑来到“农场”,亲手采摘黄瓜、西红柿、菇娘......一边采摘,一边分享着快乐的“果实”。














对弈擂台 赛出精彩

为了给清爽的假期生活增添更多乐趣,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竞争意识,全体值班教师组织学生进行了一场对弈擂台赛。在对弈中能明白道理,帮助孩子们用全局的意识看待世界,提高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楚河汉界,是智力的争锋;黑白世界,体现控场布局;横七、纵九之间,困兽犹斗。高手过招,胜负往往一念之间,谁能“战”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