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记我校小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模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7日上午,我校小学党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趣味轻松的方式组织党员教师和帮教学生共同体验党史学习。

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温暖的阳光照在党员教师和帮扶学生的脸上,师生对趣味党史学习活动充满期待。在活动开展前,支部书记段红霞做了充分的动员工作,嘱咐党员教师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学习党史知识,鼓励学生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活动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员教师与帮教学生进行党旗接力活动。分组后的学生手握鲜艳的党旗,奔向自己的老师,犹如孩子奔向母亲的怀抱;党员教师打开手臂,用热情的微笑和宽广的胸怀,时刻等待学生的到来。接力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和同学们交流:告诉他们中国发展史就是艰苦奋斗的历史,当年的革命战士是在缺衣少食和非常艰苦的条件下走过不寻常的路,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未来。





活动二:重温党史 牢记使命

利用有趣的找宝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党史,熟悉党史。师生共同合作,学生找线索,老师讲解党史信息。在寓教于乐中,师生又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









    师生帮教活动形式新颖而有效,拉近了师生的和谐关系。教师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岗认真工作,办好事做实事的初心。师生决心继续学习革命先辈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党史悟党史,时刻牢记使命,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