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致敬军人——小学党支部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小学党支部特组织“童心向党 致敬军人”的主题党日活动。

1.介绍八一建军节的由来

党员教师通过查询资料,精心备课向学生们介绍建军节的由来,引导学生了解节日背后的故事,以此为契机,为学生种下军人梦的种子。







 

2.绘制心中的解放军叔叔

通过稚嫩的画笔,党员教师鼓励学生画出心中的军人形象,表达自己对可敬可爱的军人叔叔的祝福。







 

3 .观看军人系列电影

为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中国军人,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军人题材的爱国影片《战狼》、《长津湖》等,在影片中学生们感受到中国军人的顽强意志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从而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

 

4.我是勇敢小兵兵

党员教师通过带领低年级的学生学习舞蹈《我是勇敢小兵兵》,引导学生做一个不畏险阻的勇敢小兵,从而向最可爱的人献礼。

 

5.巧手剪纸迎八一

党员教师组织剪纸社团学生用非遗剪纸表达对解放军叔叔的爱戴。教师在剪纸过程中,一边讲解剪纸技巧,一边介绍军人的光辉形象,学生在沉浸式的体验中,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6.有“被”而来,“叠”出精彩

    内务是磨练学生意志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内务水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支部特组织学生开展叠被比赛。学生争分夺秒,使出浑身解数,不放过任何细节。学生们用“豆腐块”被子,以严谨的生活作风、细致入微的品格致敬伟大的军人。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学生对军人的了解,有力地推动革命传统的传承,也进一步引导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