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 让爱生繁花 ——记我校初中学生走进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活动

       孤儿孩子一直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拥有着国家的福祉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4月19日,在春风的萧瑟还未完全退却时,我们初中教育科可爱的孩子们也在传递他们温暖的爱。


      中午12点30分,我们初中的孩子带上他们的心意热情洋溢的来到了颐乐康复中心,这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在活动期间,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动人心弦的歌声、清新悠扬的乐器独奏、整齐划一的手语操,一次次的把表演推向了高潮,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每层楼的活动大厅,孩子们的陪伴让这里的空气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温情。大家一起打着扑克、堆着积木、读着书、聊着天,老人们讲着他们的人生经历,讲着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每个故事都触动了孩子们的心弦,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虽然都是简单的事,但是在老人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时间总是很短暂,当老人的手紧紧拽紧孩子的手依依不舍时,我的心有那么多的不忍;当孩子们说:“老师我能留下来吗?”“下次再来的时候,别忘了叫上我……”看到孩子们拭去眼角的泪时,猛然间觉得孩子们长大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相信我们初中教育科的孩子们定会将这份爱心传递,让爱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