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快乐阅读; 文化培根, 美丽前行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朗诵大赛吉林省孤儿学校参赛纪实

         6月6日,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在我校举行。这次比赛由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初赛组委会主办,朗读艺术研究院、语言艺术教育中心、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长春文庙、吉林省孤儿学校协办。

       作为协办方,我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小学、初中、高中各部更是积极组织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我校共有19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有17名同学进入决赛。


      6月28日,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总决赛在文庙举行,场面盛大,这对孤儿孩子们来说,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锤炼,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朗读比赛,孩子们说开玩笑说:“上台之前自己一直在筛糠”。但是,最终孩子们通过自己加倍的努力和老师精心的指导,参加决赛的17名同学均获三等奖,虽然无缘一等奖,但通过这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讲是一次难得的训练和突破,有效地增强了孩子们应对大型比赛的能力。



       这次载誉而归,将极大地提升孩子们的朗读能力、阅读能力,进而提高他们的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非常感谢组委会,感谢学校领导,给孩子们创造了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感谢在孩子们身后默默付出的特教工作者们,用无私的爱与鼓励为孩子们架起了更高远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