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学期 开启新征程--我校初中教育科召开新学年动员大会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青春一旦过去便不可能重来,为勉励同学们趁青春年少之时,努力学习,奋发上进,9月17日下午,初中教育科隆重举行了“助力新学期 开启新征程”新学年动员大会。张洁校长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场歌伴舞《祝福最美的你》拉开了动员大会的序幕。

全场师生庄严肃穆,高唱国歌。



刚刚过去的上一学年,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初中教育科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成绩,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曲树刚副主任宣读了优秀学生和优秀集体名单,学校班子成员为各项优秀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状。


新的学年,初中教育科也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来自七年二班的肖绰钺同学作为初一新生代表发言,他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志向高远、勤学好问,要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要严于律己、自强自立,相信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中学生。



一只粉笔,行云流水。两鬓斑白,无怨无悔。三尺讲台,尽显风采。王无双和陈露老师带来了朗诵《致老组长》,以感谢王亚范、邢亚文、张雪平、董静四位老师多年来在年级组长的位置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许多迷茫的青年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初中教育科教学顾问证书。


四季更迭,孜孜不倦。如今谢一宁、鞠鹏飞、陈露、王无双四位老师接过了老组长手中的接力棒。作为传承,老组长为新组长颁发了聘书并送上了鼓励的鲜花。


新学年、新起点、新组长。鞠鹏飞老师作为三新教师代表讲话。鞠鹏飞老师说:同学们,生逢盛世,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经历了2021东京奥运会,感受到了奥运骄子们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的风采。同学们,新的起点, 新的征程,老师希望你们,心怀凌云志,笃行践初心,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成人、成材,做有情怀、懂感恩的学生,做强大而内外兼修的中国脊梁!




新的学年,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说是中考倒计时的一年。九年一班的张涵玉同学作为初三学生代表发言。她用无勤奋,不成功;无恒心,不成功;无精神,不成功来激励同学们要永不言弃、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新学年、新年级、新班级,九个班级的同学们分别通过有创意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班级情况并大声喊出了新学年的奋斗目标。同学们的目标振奋人心,有激情、有力量!




新学年伊始,亚泰酒店的总经理助理王冬梅女士也亲自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爱心助学奖励。王冬梅女士看到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十分欣喜,她表示从今年开始,他们会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助学奖励,同学们大学毕业后还会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会场里,同学们那真诚感谢的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初中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张洁校长代表学校对王冬梅女士为同学们带来的爱心助学奖励表示感谢,张洁校长勉励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历史的接力棒很快就会交到同学们的手上,愿你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行中有善、脚下有路,心怀一片晴朗,一路逐浪翱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最美的校园里绽放出青春最美的风采!

少年的肩上不应只有清风明月,更要有国家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年,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朝日之我、利刃之我在圆梦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