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教研>教育研究

专家引领明方向 科研赋能促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特色发展,2024年3月27日下午,全校教师齐聚多功能会议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聆听了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王淑琴副主任做的“因教而研,由研致优——中小学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专题讲座。会议由张洁校长主持。


王主任就中小学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为什么研——如何体现课题研究的价值

二、如何去研——如何实施课题研究的策略

三、研出什么——如何提升课题研究的成果

其中,王主任重点讲解了如何去研究,课题研究的六个主要环节:选题立题——破题——制定方案——探索实施——科研积累——成果凝炼。

王主任的讲座非常贴近一线教师实际,集专业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于一体,让教师们学会了做课题研究的方法,同时也体会到课题研究的真正意义和价值,大大提升了我校教师进行课题研究的积极性。









最后 ,张洁校长进行了总结:王主任的讲座,用心用情,可操作性强。不仅让我们提升了理论认知,看到了教育专家浓厚的教育情怀,更为我校今后的教育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着新课改的深入推进,教师的专业成长面临着新的挑战。那就是不仅要会教课,更要懂教育科研,这样的教师,才是合格的教师!作为吉林民政的一面旗帜,作为特殊教育的一个典范,省孤儿学校必须着眼长远,目标高远,定位宏远,坚定不移地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教科研不仅是教学质量提升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也是学校可持续发展新的立足点,更是教师专业成长新的关键点。本次讲座,不仅是王主任多年教学研究的总结,更是对我校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最美期待。

希望同志们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学习,认真思考,努力提升,让专家引领成为我校教师成长的“助推器”,让教育科研提升成为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不断为吉林民生进步、为全国孤儿养教事业增光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