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记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9日下午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全校党员教师、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小学六年二班王楠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视频回顾了100年前,南湖上的一艘红船为灾难深重的中国载来了黎明的曙光,才有了新生的希望;从此华夏儿女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奇迹。

在吉林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无数英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他们碧血千秋,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动人故事。中职二年级的邱振斌和姜思竹同学饱含深情的讲述了《夜行列车上的邮政局长》和《我是国人的马骏》的故事。

英雄从未远去,我们不会忘记,高中一年级的四位同学的诗朗诵《心中的丰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

中职二年级孟欣同学演讲的《中国梦 我的梦》描绘了一代代炎黄子孙,生生不息,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为祖国强盛、拼搏奋斗的民族魂。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打破了坚冰,今天用火炬照亮征程。初中教育科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张洁校长做了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四是扎实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未来我们将以“五四”纪念日、建党一百周年、抗战胜利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等为契机,开展党史进课堂、“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团队会、红色故事会等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魏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4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欣喜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